曹娟,重庆市忠县甘井中学校政教处副主任、初中英语高级教师,重庆市优秀班主任,重庆市英语骨干教师、县级优秀教师、县级优秀共产党员、县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县级赛课一等奖,发表论文数篇,指导学生参加市县级比赛多次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她始终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第一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提升道德修养、人格品质,用道德力量引领学生,用人格魅力感召学生。她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主持运动会开幕式(忠县甘井中学校供图)

17年来不管身处什么岗位,她始终不计个人得失,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在教学工作中,曹娟始终保持着踏实肯干、严谨高效的工作风格,她刻苦学习理论和文化知识,潜心研究教材教法,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在教学上,她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对学生严而有度,对于课本上的知识点认真研究,和同事进行探讨,在课堂中,她进行高效课堂实践和探索,始终坚持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和发展,为减轻学生的负担,每一节课的练习、作业都经过精选,力争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把“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做课堂学习的主人。

课后,针对学生的错误,进行人人过关,每一个学生的一点错误,都不放过。正是这种认真的态度,换来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与学生探讨问题(忠县甘井中学校供图)

自走上三尺讲台,她就明白“成绩不是评价一个孩子的最终标准”。她常常告诫自己:对学生要有爱心、耐心,对工作要有信心、恒心。要教育好学生,首先要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每当接手一个新的班级,她都犹如家人般、朋友般对待学生们。每一届学生都亲切地喊她“娟儿姐”。作为班主任,她相信学生,更尊重学生,学会倾听学生意见,包容他们的缺点,分享他们的喜悦。

早读时间,她总是早于学生先到,在自己没课的时候,经常出现在班级、课堂之中,观察和监督学生的学习情况。在课下,她经常与学生交流,鼓励学生充分表达自己。她常说当班主任还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要把学生的进步及时反馈给学生和家长,要勤沟通,勤联系,形成家校合力。在心与行的双重驱动下,班级气氛良好师生关系和谐,所带的班级,每期都是“优秀班集体”。

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更是对学生进行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对厌学学生耐心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直到把学生引导到正确的学习轨道上来。她常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独放异彩的花朵,让每一朵都能不错过它的花期。”

学生回答问题(忠县甘井中学校供图)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曹娟就是这样,默默为热爱的教育事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光与热,不断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的铮铮誓言。(陈海东 胡玉成)

编辑:吴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