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近日,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迎来了主题为“九秩辉煌启新程 筑梦百年向未来”的开学典礼。升国旗、奏国歌、唱校歌,全体师生面向升旗台,眼神坚毅,目送红旗冉冉升起。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巴蜀科学城中学学子齐声高呼“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誓言,现场气氛直冲顶点。

巴蜀科学城中学开学典礼现场(罗朝俊 摄)

巴蜀科学城中学开学典礼现场(罗朝俊 摄)

巴蜀科学城中学教师代表诗朗诵(罗朝俊 摄)

随后,重庆巴蜀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潇珂从情怀、能力、品质、心态四个层面出发,给巴蜀科学城中学学子们上了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他表示,“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是巴蜀的荣幸;教天下英才而成就之,是巴蜀的使命。”巴蜀科学城中学与北区路51号血脉相连。从1933年建校至今,巴蜀中学饱经风霜,经历了千锤百炼,在90年历史长河的点点星辉里,众多巴蜀学子们从蹒跚求索的少年成长为风华正茂的栋梁。

巴蜀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潇珂致辞(罗朝俊 摄)

巴蜀科学城中学校长赵文平为学生佩戴校徽(罗朝俊 摄)

巴蜀科学城中学男生枪阵表演(罗朝俊 摄)

节目表演(罗朝俊 摄)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高新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世权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巴蜀科学城中学的老师们能始终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去培养有崇高品格的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能担当时代,不负期望,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为国家的兴旺做出贡献。

民乐演奏(罗朝俊 摄)

青春正当时,典礼上,巴蜀科学城中学学子们呈现了一场堪称视听盛宴的节目表演,女生队列的匕首操表演整齐划一,英姿飒爽;在操场中央,男生队列端枪奇袭上场,展现出保家卫国的气势;击中国鼓、着马面裙、奏响民乐,中华文脉源远流长,传承中华文化也是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教师代表带来的诗朗诵《向阳而生,追光而行》与师生合作的节目《秣马扬帆·古韵新声》都赢得了在场来宾们的喝彩。校长团队也结合诗词,为新学期送上祝福。

节目表演(罗朝俊 摄)

现场观礼的家长代表纷纷表示,在这里,看到了“江山代有才人出”的意气;在这里,看到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在这里,看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拼搏。巴蜀科学城中学校长赵文平表示,新学期,巴蜀科学城中学师生将挺直“公正诚朴”的脊梁,怀揣“善雅志”的信念,坚定“追求卓越”的步伐,继续奔跑,不懈奋进。

据悉,重庆市高新区聚智引航为科学之城赋教育之能,以“578”教育集团为引领,全力构建学前教育“五朵金花盛开”、小学“七仙女下凡”、中学“八匹马赛跑”集团办学新格局,着力描绘“百花盛开、万马奔腾、群星璀璨”的高新智慧教育全新生态图,以高质量教育助推科学城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现代化未来之城。(罗伟强)

编辑:吴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