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本情况

重庆市二〇三中学校是重庆市首批联招学校,江北区重点中学,始建于1961年。

图片

优越的地理位置

重庆市二〇三中学校位于重庆市江北区大石坝四村285号,红岩村大桥北桥头,与轻轨5号线忠恕沱站出口、天赋花园公交站、文创高地洋炮局1862毗邻,是北滨路上的区重点高中。

图片

图片

先进的设施设备

学校占地面积约为50亩,总建筑面积约三万余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21327.87㎡。教学设施设备先进,拥有综合实验楼、风雨操场、图书室、心理咨询室、创客室、录播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计算机教室、物化生实验室等功能教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严谨的学习风气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学校的气质和灵魂。重庆市二〇三中学校学子秉承好学上进、睿思笃行的学风,勤学善学,以知识浇灌岁月;好学乐学,以学习充实青春。踏实求学,虚心向学,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立志成为志向高远、才智卓越的家国英才。

图片

图片

学校师资力量

二〇三中学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他们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老一辈教师,也有初露锋芒的青年教师。现有教职工157人,特级教师2名,市级骨干教师4名,区级骨干教师39名,高级教师35名,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24名。学校现有40个教学班,学生2000余人。

图片

图片

办学特色

秉承“扬攀越精神,育家国英才”的办学理念,立足“艺术润心,足球健体、科技赋能”的特色发展之路,为社会培育“志向高远,才智卓越”的家国英才,近年来,学校围绕“攀越”精神,打造“攀越”教育文化,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攀越”教育课程体系。重庆市二〇三中学校先后获江北区重点中学、重庆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西南大学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实验学校、重庆市足球重点学校、江北区科技示范学校、江北区业余体育训练重点学校等荣誉称号。

艺术润心

琴棋书画怡情操,重庆市二〇三中学校根据学生需要,合理设置艺术课程,培养学生审美能力,提升学生素质。

图片

图片

足球健体

绿茵场上展雄风,重庆市二〇三中学校针对具备足球、田径、乒乓球等爱好和特长的学生提供专业的指导训练,提升技能水平,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在重庆市各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

图片

科技赋能

身怀绝技行九州,学校建立科技实验室,为学生提供进行科技创新研究的场所和器材,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引导学生体验创新乐趣。

图片

图片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攀越精神不仅锻炼师生健康的体魄,更要磨砺师生坚韧不拔、正直向上的品质。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