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学校基本情况

蜀山巍巍,长江泱泱;蜀都学府,济济苍苍。承红岩之精神,续时代之后浪。

重庆市蜀都中学校于1944年由周恩来等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创办,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高级完全中学,是重庆市文明单位、市“红岩精神教育基地”。学校地处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核心区,紧临重庆市鸿恩寺公园、重庆市儿童公园,是都市中难觅的求知静地。

02 学校师资力量

图片

蜀都中学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结构合理的优秀师资队伍。团队中既有深耕新课程、新课标和中高考改革方向的高水平教师,也有毕业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优秀青年教师,还有从各地引进的高素质人才。

03 学校办学特色

学校全力推进以革命传统教育特色学校、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体艺特色学校为主的特色发展工程,通过多样化特色办学为学生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保驾护航。

红色革命特色办学

图片

借文化之风帆,扬民族之精神。蜀都中学代代传承的红色文化,为青年学子厚植家国情怀,培养社会担当。学校重点创建“蜀都红”党建品牌,利用红色资源让学生学习红色校本课程,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等等。

蜀都学子的成长之路,是红色文化的传承之路,是心有家国的恪守之路,也是追寻周恩来精神的赤忱之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艺文一体”的艺术特色办学

为了让拥有艺体梦想的学子成蝶绽放,蜀都中学汇集优势资源为艺体特长生量身打造了“艺体特色班”。蜀都中学的田径队、举重队、乒乓球队在既往乒乓特色教育中练苦功、出成绩,斩获了不少荣誉。

图片

图片

图片

智能机器人特色办学

为了让创新型学子接轨时代,具有全球化、未来化的视野与眼光,蜀都中学瞄准未来专业与职业发展方向,专门设立了机器人特色课程,培养学子的人工智能素养、科技活动素养。在各类科技素养大赛中,蜀都中学学生斩获佳绩,战果喜人。

图片

图片

名校双师特色办学

由名校中学与蜀都中学合作打造线上教育课程,与名校中学同步教与学、测与练。各科作业、练习、考试、复习等教学资源均与名校中学本部教学资源相同。例如开展的育才双师云校班就由育才中学的教师主讲,蜀都中学教师查漏补缺针对性辅导。

04 教学环境:硬件先进,人文关怀

图片

为了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学校新教学楼、新宿舍、新食堂已开始使用,配置先进的教学设施、体育场馆,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

为了在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鼓励学生,学校创设了以“奖、补、助、勤、免”为主的学生资助帮扶体系,给予优秀学生、贫困生关怀和温暖。

图片

图片

05 成绩优势:捷报频传,成果辉煌

学生低进高出是我们学校的优势,每年的初高中升学率在同类学校名列第一,多位学子考入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名校。

蜀都中学与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同向同行,坚持“办真教育,育好人才”的办学宗旨,通过“尊重学生的起点、关注学生的表现、敬重学生的进步、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的真教育,让学生都能成长为拥有“向上、自信、能力、健康”的好人才,以及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