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丰都县第一中学校加速推进重庆市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创建工作,并邀请重庆市欧健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开展课程建设主题研修活动,以构建高质量育人新方式,充分发挥名校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现场(丰都县第一中学校供图)

此次研修活动共有“课堂引领”“名师指导”“校长论坛”“专家讲座”四大板块内容。丰都一中从多个途径、多个角度发力,加速创建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课堂引领”系列活动中,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名师与丰都一中教师通过同课异构、评课议课、中考复习研讨等活动,面对面交流提高了备课上课的效度、复习备考的准度。

欧健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围绕“学校管理”“教学变革”等核心话题展开专题讲座,积极商讨新课程新教材改革背景下的高质量育人新方式。此外,丰都一中校长张军介绍了“推进适合教育,涵养多彩生命”为核心的1+3+N课程体系。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党委书记欧健表示,丰都一中提出的“适合教育”理念及其构建的“1+3+N”课程体系起点高、亮点足,体现了对教育的深思熟虑和高度负责,有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发现人生乐趣和方向,具有深远意义。他期待在推进新课程新教材改革的关键过程中,丰都一中和西大附中能够秉持务实、扎实的态度,携手推动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陈海东 胡玉成)

编辑:陈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