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陈海东摄)

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臣出席活动并宣布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陈海东摄)

忠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易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央广网发 陈海东摄)

忠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蓉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央广网发 陈海东摄)

近日,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部署《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将从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规范心理健康监测、优化社会心理服务等八个方面展开重点工作,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护墙。为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忠县举办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活动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陈海东摄)

学生宣读倡议书(央广网发 陈海东摄)

心理健康辅导课(央广网发 陈海东摄)

心理健康辅导课(央广网发 陈海东摄)

启动仪式上,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李华面向忠县全体中小学师生,举办了一堂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题的心理健康辅导课。她教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正面情绪,什么是负面情绪,并分享了一些简单的情绪管理小妙招,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处理不好情绪,做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青少年。

忠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专题会议(央广网发 陈海东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忠县召开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专题会议。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臣在会上表示,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今年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出台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臣在会上讲话(央广网发 陈海东摄)

李臣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规范地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

忠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易会在会上讲话(央广网发 陈海东摄)

忠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易会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我们要积极作为,要让孩子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能够排除人生道路上的种种困惑,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颠簸,成长成才成栋梁。易会要求大家共同努力,为建设平安、和谐、幸福的校园提供坚实的心理保障。(陈海东)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