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巴蜀中学校建校90周年校庆主题曲《再相逢》及其MV正式发布。

巴蜀中学合唱团用最美的声音倾情演绎校庆主题曲(巴蜀中学供图)

巴蜀中学建校90周年校庆主题曲《再相逢》由巴蜀中学高2016届校友、中央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梁又双作词,巴蜀中学高2010届校友、毕业于清华大学的独立音乐制作人廖国钺作曲。在巴蜀中学建校90周年之际,来自天涯海角的巴蜀人,怀着对母校的祝福与热爱,倾情演绎,以最诚挚的声音,唱出筑梦温情,传递出校友们的拳拳之意。

巴蜀中学建校90周年校庆主题曲词曲作者(巴蜀中学供图)

在谈到这首歌的创作初衷和灵感来源时词曲作者表示:“对于身为巴蜀人的我们来说,母校是至善楼钟声的回响,是晚自习时拂过菩提树间的晚风。歌词创作时也选取了这两处景物加入,以期唤起一段美好的校园记忆。作为巴蜀学子,我们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发展。适逢母校90华诞,我们也希望找到一种特别的方式,回顾在巴蜀中学度过的美好青春,向母校表达内心的思念与感激,所以我们共同为母校献上了这首《再相逢》。”

拍摄花絮(巴蜀中学供图)

拍摄花絮(巴蜀中学供图)

参与MV拍摄的校友们纷纷表示:“巴蜀与青春,年少与梦想,我们和你们,错位时空中,因为‘巴蜀’的共同话语,我们总在相逢。这一首《再相逢》,惟愿天下巴蜀校友始终在一起,北区路51号,是我们永远的港口。”(罗伟强)

编辑:吴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