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重庆两江新区礼嘉街道举办现代社区一期试点项目暨青少年科学院项目建设启动仪式,进一步推动礼嘉现代社区建设,打造具有礼嘉特色的重庆现代社区标杆样板。

活动现场(汪彦彤 摄)

据悉,该项目由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建设局牵头,将在8月左右正式开放,以四大智慧教育形态为基础,搭建涵盖航空航天、发明创造等多个主题内容的青少年智慧教育体系,并通过数字化服务端口,举办各类体验性实践活动,建立品牌性的成果展示平台,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同时项目将充分融合终身学习、颐乐养老、无忧学堂等多种现代社区场景需求,切实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感,迈出礼嘉现代社区建设的第一步。

家长与孩子正在体验(汪彦彤 摄)

礼嘉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峰表示,礼嘉街道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这一主题主线,以数字重庆建设为契机,以嘉宁社区为现代社区建设示范点,紧贴重庆市、新区的发展蓝图,围绕“幸福到嘉·宁好未来”的主题,规划了渝快智治、渝见邻里、山水宜居等九大场景,并致力于构建完善15分钟便民服务生活圈,运用现代化的理念和技术手段,全面提升社区生产、生活、生态品质,为社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的城市幸福美好生活新体验。(胡一凡)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