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7 日, 重庆市渝中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在大坪举行。渝中区将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提升、精准投放、规范运输、宣传引导“四大工程”,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台阶,培养分类好习惯,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

渝中表彰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和达人(央广网发 渝中区城管局供图)

垃圾分类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已纳入国务院大督察、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渝中区作为重庆母城、窗口地区、文明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显著。

据介绍,渝中区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部门统筹、因地制宜、简便易行的原则,常态化开展“落实责任”“摆放整齐”“分到位和投准确”“规范运输”四个专项行动,基本形成了党建引领、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市场运作、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

“变废为宝”时装秀(央广网发 渝中区城管局供图)

同时,渝中区积极推进重庆市垃圾分类时尚(示范)小区“最美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创建,先后有多个小区获此荣誉;今年,渝中区化龙桥街道红岩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田倩雯获评“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达人”。

解放小学的快板节目提供了宣传新思路(央广网发 渝中区城管局供图)

2022 年以来,渝中多措并举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改造升级分类投放点(厢房)800余处,办理垃圾分类执法案件量304件、占全市75%,居民知晓率达95%,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6%,全市考评稳居前列。渝中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生活垃圾分类“四大”工程行动中,渝中区将精准施策,比如扩大“三员”桶边值守点位,发动居民参与“21天晒桶打卡”活动,探索“定时定点+误时误点”管理模式,提高投放准确率。(江山 田佳)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