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 朱冠安)2月1日,在“纪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付晓辉介绍,北京、河北两地将以“非凡冬奥路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于2023年2月至3月期间,在北京冬奥会京张两地三赛区,举办“辉煌冬奥”主题展览暨群众性冰雪运动嘉年华、奥运文化大集市、冬奥精神巡展边疆青少年冬奥梦想营等系列活动。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付晓辉介绍,“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月4日晚在首钢冰球馆举行,活动分为冰雪再燃烧、传承北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三个部分。启动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发表视频致辞,北京市政府主要领导将代表主办城市致辞。仪式上还将发布北京奥运博物馆新馆标。

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受北京冬奥组委委托,付晓辉现场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后遗产报告》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后可持续发展报告》,并介绍说,国际奥委会对这两份报告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将同步发布国际版。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介绍,北京将开展8项主题性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包括了针对青少年群体的青少年冰球挑战赛;针对不同水平的冰雪运动爱好者,设置了冰壶体验赛、大众滑雪比赛、首届滑雪公开赛;对于“跑友、骑友”等户外运动爱好者,推出了冬季健康跑、冬季骑行两项户外群众性赛事。

河北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表示,在张家口举行的纪念活动,主要包括后奥运经济发展项目签约活动、冰雪系列赛事活动、文化系列活动、残奥系列活动四个大类44项。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