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5月25日,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街道组织开展“周四垃圾分类减量日”活动,倡导低碳生活、促进垃圾源头减量。

居民参加“周四垃圾分类减量日”活动(央广网发 团结湖街道党群办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了居民可以参与体验的垃圾分类、旧物diy变废为宝的小游戏。居民环保志愿者现场教大家如何自制环保酵素以减少家庭厨余垃圾。

“周四垃圾分类减量日”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团结湖街道党群办供图)

辖区餐饮企业金鼎轩饭店在活动中倡导市民外出就餐时“适量点餐、光盘行动、剩菜打包”,以减少厨余垃圾量。团结湖地区锦湖园写字楼的白领现场发出“垃圾减量从少点外卖自带午餐”的倡议。

“周四垃圾分类减量日”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团结湖街道党群办供图)

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以来,团结湖辖区整体生活垃圾产生量同比下降约18%。其中,厨余垃圾正确分出率同比提升20%左右。可回收物品、有害垃圾以及泡沫、废旧衣物和玻璃等低价值可回收物基本实现应收尽收,总体回收数量较往年提高约30%。总体垃圾产生量较去年减少20%左右,厨余垃圾正确分出率明显提高。

2023年年初,针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新要求、新趋势,团结湖街道挨家挨户动员辖区居民自觉签订承诺书。通过宣传发动,楼门组长、居民志愿者、物业公司和驻区单位职工等纷纷主动参与到“垃圾桶前值守志愿服务”,通过“看桶”“守桶”“护桶”,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截至目前,在团结湖街道长期参与桶前值守的专业人员及各类志愿者已经达到700多名,桶站值守率达100%。

“我们所做的努力是,既要倡导全体团结湖人习惯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也要不断传播绿色环保理念,瞄准垃圾减量和零排放这一更高目标。”团结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郑欣宇表示。

编辑:朱冠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