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颐和园益寿堂启动为期一周的“红色文化服务周”。9时,服务升级后的益寿堂迎来首批体验者。

“您收到的是‘重温赶考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中的准考证与考卷。”踏入益寿堂垂花门,准考证和试卷由讲解员发放给每一位体验者,“预祝各位通过聆听讲解,在答题中取得好成绩!”

去年3月25日,颐和园益寿堂“古都春晓——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颐和园专题展览”正式与公众见面。经过一年运营,今年,颐和园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打造红色阅读空间,更新红色定制服务内容,推出“1+N”定制红色课堂服务,为游客了解益寿堂红色文化提供更多选择。

为了让游客在游览益寿堂、学习红色文化精神时“常来常新”,今年颐和园重点打造了系列红色体验活动,推出配套红色文化宣传产品、折页、红色印章等,特别推出了颐和园益寿堂知识答题准考证,团队预约的体验者可凭准考证参加“古都春晓——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颐和园专题展览”考试,通过考试后领取光荣证。

“红色文化服务周”期间,团队预约的游客均可参与答题。作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园方还关注到青少年的兴趣需求,针对青少年群体推出青少年版试卷,让不同年龄层的游客都能够参与活动。

位于院落东北角的“红色阅读空间”也于3月25日正式开放,为益寿堂红色服务增添新亮点。参观者可在聆听完讲解后,坐下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音作品。

装饰一新的红色阅读空间宽敞明亮,书柜中的《中国共产党历史》《长征》《雷锋日记》等经典红色著作供游客选读。作为市公园管理中心阅读驿站,益寿堂红色阅读空间在重点精选党的理论著作和红色书籍的同时,还从公园特色出发,丰富益寿堂相关资料,为游客打造知识“加油站”。

据了解,今年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75周年,颐和园升级推出“1+N”定制红色课堂服务,围绕“中共中央‘进京赶考’”展览1个主线,提供参观红色展览、诵读红色诗词、唱响红色歌曲、参与红色微课堂、阅读红色书籍、重温入党誓词等N项自选内容,通过“特色定制+量身服务”为游客打造定制化红色课堂。同时,推进展览宣传和服务,增加线上“红色宣传”板块,在展厅内设置线上讲解二维码。游客可以通过现场扫码或者官方微信公众号,线上观看展厅讲解视频。

编辑:朱冠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