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 朱冠安)3月20日,2023北京·昌平新城东区建设发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北京市商务局、昌平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对昌平新城东区规划实施情况、助力北京市高质量实施商业消费空间布局有关情况和建设发展情况等进行介绍。

2023北京·昌平新城东区建设发展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三年成势、五年成形、十年成城”,这是昌平新城东区规划建设的总体安排,即从2021年到2023年底全面形成开发建设势头,到2025年底基本完善城市功能形态,到2030年底初步建成一座现代化新城。

昌平新城东区位于昌平区南邵镇,作为昌平新城“一主三副、一带一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13.7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1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2万。经北京市政府研究同意,《北京昌平新城东区(南邵组团)CP00-1002、1101、1201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21年-2035年)》于2022年12月12日获市政府批复。

目前,待开发地块已基本完成征拆工作,大批地块具备上市条件。三期住宅地块作为今年全市首批供地项目,已于今年2月正式挂牌,预计3月底正式成交;中心区城市综合体二、四、五期地块正在推进供地前期工作,规划用地面积66.8公顷、建筑规模151万平米,主要用于规划建设商业Mall、滨水商街、露营公园等项目,打造一批独具特色、多元时尚的消费综合体和休闲打卡地。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