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见习记者 朱冠安)9月17日,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在北京昌平区开幕。本届论坛以“数字赋能 绿色未来”为主题。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致辞,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宣布论坛开幕并致辞。

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开幕(央广网见习记者 朱冠安 摄)

本届论坛围绕“数字赋能推动能源低碳转型”等主题,设置一个主论坛和七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探讨了能源供给革命与安全、“互联网 +”智慧能源谷、 能源谷氢能机遇与发展、新型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等与能源转型密切相关的议题。

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开幕(央广网见习记者 朱冠安 摄)

本届论坛聚焦最新低碳电力数字化技术创新,布置先进装备和技术展示。展示重点突出智慧能源和电力系统的四层架构技术,包括智能感知技术、智能联接技术、智慧平台技术和智慧应用技术。参加技术展示的单位有赛微电子、华为、国家电网、三一重能、佛山燃气、未来科学城等知名机构和企业。

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室内展览(央广网见习记者 朱冠安 摄)

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室外展出的氢能重卡(央广网见习记者 朱冠安 摄)

论坛上,《中国能源革命进展报告 能源供给革命(2022)》正式发布,总结和梳理近4年来中国能源供给革命的成效、展望和典型案例;18个能源领域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这些签约产业项目在未来3至5年将实现营收超200亿元,新签约金融机构可为区内重要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意向性战略授信900亿元。

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朱冠安 摄)

编辑:阮修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