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京国际青年创新发展论坛上,北京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发布了《全球城市人才黏性指数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根据报告,北京在全球城市中的综合得分排名第六,连续三年在中国城市中排名第一。

城市人才黏性从经济基础、创新潜能、文化开放、生态健康、社会福利、公共生活等六个维度评价,反映了人才与城市的链接程度。报告测算了全球102个城市(国内39个、国外63个)吸引、留住人才的能力,为优化城市创新定位、发挥平台服务优势、增强国际人才引进提供重要的参考和指引。报告提出,北京的主要优势为科技创新,研发投入强度和独角兽企业数量两项指标排名全球前列,研发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比例已连续多年超过6%,长期位居全球城市前列,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持续提供充足的资金。

编辑:朱冠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