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 庞婷)5月27日,北京大兴区召开“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实施交流会——基于深度学习的跨学段联合教研”,展示大兴区深度学习项目阶段性研究成果,明确项目持续研究的攻坚方向。来自北京大兴区、通州区和河北省廊坊市的中小学校长、教学干部、教研组长、教研员、实验校骨干教师,共计1600余人现场参会。

大兴区召开“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实施交流会——基于深度学习的跨学段联合教研”(央广网发 大兴区教委供图)

交流会上,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大兴分校)执行校长申军红介绍了项目的实施背景、阶段重点工作与“按需施训”的基本理念。据申军红介绍,区域项目的推进策略与实施方式包括:搭建理论学习、案例研发与问题破解“三维架构”,整体推进项目工作;发挥教研团队研究与指导功能,采取教研课程全面推进、工作坊专题研讨策略,引领全区教师开展基于深度学习的教学变革行动;与区域原有项目融合实施,汲取深度学习理论和实践经验,破解现实难题,发挥赋能增效功能;进行机制创新,强化区校联动团队研究。在此基础上,项目组及时总结优化成果,发挥辐射影响,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大兴区将持续推进项目,深入开展深度学习关键问题研究,将深度学习理念落实到每一节常态课教学中。

表彰仪式(央广网发 大兴区教委供图)

大兴区政协副主席、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赵建国要求,项目要持续统筹,科学推进,坚持高标准;持续研究,抓深抓实,坚持高效能;持续总结,实践落地,坚持提质增效。

课例展示(央广网发 大兴区教委供图)

大兴区新源学校、大兴区兴华中学小学初中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大兴实验小学、大兴区第一中学、大兴区兴华中学高中部,分别开设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五个分会场,全区文化课教师1200多人现场参会学习。五个分会场围绕“基于深度学习的跨学段联合教研”的主题,展示小初高22节课,突出以学习为中心的理念;五个协办校的教研组交流了实施策略;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大兴分校)25位教研员专题分享了深度学习重点问题研究与教学指导成果;项目组学科专家对大兴区开展的跨学段深度学习联合教研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编辑:王进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