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 庞婷)5月27日,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以“聚力拱辰 强服爱企”为主题举行“5·27爱企日”活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拱辰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进一步做实做细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安心发展。

《拱辰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发布(央广网发 肖楠 摄)

活动现场,《拱辰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系统展现了拱辰街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愿景、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优势以及街道服务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还详细地介绍了相关企业成功落户拱辰、在拱辰发展的实践范例,系统梳理了规模以上企业运行情况、科技创新企业的基本情况、各级各类惠企政策和招商资源平台。“这份《白皮书》的亮点是,聚焦营商环境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特别是惠企实践案例,为更多基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研究所副所长刘建兴说。

说起《白皮书》,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宗晨钟感受颇深,他毕业后就选择在拱辰街道创业,公司合伙人均来自中科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牛津大学等知名院校,街道青创园为公司提供了全方位的创业扶持。不仅提供了免费的工商注册服务,还提供了两年免费财务记账及免费创业办公工位,大大节省了早期创业成本。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还邀请到了创业导师进行“一对一”创业辅导,从创始团队的创业知识提升到公司市场推广渠道,从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到企业社会网络的建立,让这些年轻的创业者受益匪浅,也让他们坚定了在这里创业的信心。

据介绍,拱辰街道辖区内坐落着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5所高等院校,师资力量雄厚,专业领域宽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需求逐步扩大。拱辰街道于2020年9月27日成立拱辰企业家协会,并将每年的5月27日定为街道“爱企日”,与此同时,做实做细企业服务,在落实服务包的基础上,每季度召开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需求,截至目前,共推动解决了近200项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今年以来,拱辰街道积极响应房山区委、区政府号召,认真落实“房山区助企赋能八大行动计划”,把企业家当作座上宾,送好企业服务包,及时为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安心经营。经过努力,拱辰经济指标连续3年逆势上扬,实现快速增长。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