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 庞婷 通讯员 张曼)近日,落地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的海好实景基地正式试运营,标志着北京怀柔区文化产业财源建设和服务包机制工作效能提升迈出崭新一步。

海好实景基地完成内部装修并投入使用(央广网发 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海好实景基地2022年9月入驻,今年5月完成内部装修并投入使用。作为怀柔区文化产业财源建设和服务包工作中重要实体企业之一,基地充分发挥丰富场景优势,如地铁站台、空间站、医院等,吸引更多剧组入驻影都拍摄。“目前已有几部院线电影在基地取景,预计7月正式运营。”该基地负责人说。

海好实景基地内建设的医院(央广网发 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海好实景基地的落户,得益于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的大力扶持。年初,怀柔区制订了《怀柔区文化产业财源建设服务包体系》,明确将加速培育怀柔区“文化+”产业生态,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推动全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并确定了“三抓”的重点工作任务。

海好实景基地内建设的地铁站(央广网发 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围绕抓增量企业入驻、抓实体企业落地、抓产业生态建设三方面重点任务,我们建立了区领导与杨宋镇共同对接企业洽谈、协调组织招商活动、定期梳理目标任务等3项工作机制,制定明确目标企业、计划落地时间节点、深化资源对接等措施,统筹抓好推进落实。”怀柔区文促中心负责人介绍。

在抓增量企业入驻方面,怀柔区确定了3家行业头部、30家专精特新和80家高成长性企业的招商目标。对行业头部企业安排专人、专门、专业负责对接洽谈、协调推进和入驻服务工作。

在抓实体企业入驻方面,以推动30万平米中国影都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为抓手,梳理现有产业资源的同时,按照产业组团布局,引进文化科技类大型企业总部、数字产业领域有潜力的实体创新企业以及关联上下游企业等。

在抓产业生态建设方面,主要完善重点企业服务包机制,提升主动服务意识;打造政务服务支持体系,完善升级中国影都“六享”服务包,扩展政务服务审批事项范围,吸引剧组、影视公司、中外合拍片项目等在怀落地发展。

下一步,怀柔区将统筹各相关部门和镇乡,全面梳理和争取国家、市、区各级惠企政策,加强政策宣传解读,通过“一企一策”方式重点引进,全面提升区域投资吸引力。同时,与怀柔科学城相关研发和招商平台深度对接,开展对头部企业族谱和产业链高端环节分析,着力强链补链。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