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月5日,在安徽铜陵站,春运虽未开始,拖着行李箱的旅客已经多了起来。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旅客的防护意识不减,大家都佩戴了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车站“防疫双码查验区”已经停用,测温与查码设施也已移除。旅客汪女士:“我身份证直接刷过去就行,不需要查验,还比较方便。”

今年春运,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0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0万人次,达到2019年同期的80%。长三角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运行图的基础上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06.5对,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中国铁路上海局合肥客运段党委副书记李靖介绍,“春运首日,我们合肥客运段图定列车106.5对,其中高铁86对,普速20.5对。计划增开临客列车49对,其中高铁31对,普速18对,主要方向为北京、上海、广州、宁波、淮北、黄山、阜阳等方向。”

编辑:汪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