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黄山5月30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近日,黄山千年迎客松开花啦!景区内原本翠绿的黄山松,针叶间出现了不少热烈的金黄色,在灿烂日光下闪动着油亮的光彩。

黄山千年迎客松开花(央广网发 黄山风景区供图)

雌球花(央广网发 黄山风景区供图)

雄球花(央广网发 黄山风景区供图)

松花图(央广网发 黄山风景区供图)

独特的花朵一簇簇,一丛丛,星星点点,呼朋引伴,连绵成片,热闹非凡,在青天雾海的映照下绽开笑颜,构成了一大幅古松杂花图。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4月上旬至6月上旬,都是黄山松的花期。黄山松雌雄同株,开的花也分为雌球花和雄球花。雄球花簇生,像一根细长的小棒子,位于新梢的基部,新生的雄球花呈红黄色,随着花期的推移,逐渐变成金黄色,最后变成黄褐色。雌球花像手指一样细长,出现的时间稍晚,生于新枝近顶端。授粉后的雌球花呈晶莹剔透的粉红色,并逐步增大成为卵形球果,经由约两年的生长,球果由绿色转变为褐色,成为大家熟知的松塔。

编辑:徐秋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