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5月29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张宣剑)5月26日以来,安徽出现强降雨过程,大别山区、沿江中部降大暴雨、特大暴雨,最大点降雨量枞阳县牛集站363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潜山市板仓站108.4毫米。27日当天,安庆206个自动气象站雨量超过50毫米,单小时和6小时降水量居全国之冠。截至28日17时,全国降水排行榜上,安徽烈山、杜集、相山、淮北、濉溪和亳州6个气象站点凭借累计24小时降水量进入前十名。

央广网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局获悉,根据中国气象局下发的《暴雨灾害调查与风险评估技术规范(灾害调查类)》中的区域性暴雨过程判定方法,26日至28日区域性暴雨过程综合强度达“特强”等级,位居历史第4位。

此前,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向六安、芜湖、铜陵、池州、安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了《关于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等防汛薄弱环节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小型水库、尾矿库、中小河流堤防“三个责任人”坚守岗位,做好巡查防守工作,确保险情抢早抢小。并督促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防御网格责任人加强巡查,及时转移危险区人员,严防地质灾害的滞后性。此外,做好水库下游、泄洪河道、涨水河段、城市积水部位安全隐患排查管控工作。

目前,本轮强降雨过程已减弱。5月29日,记者从安徽省水利厅获悉,随着夏种陆续开始,各水库的水位会陆续下降。到5月29日12时,安徽还有61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中小型水库61座,有299座水库堰顶溢流(无闸门控制)。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