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在医疗领域的反腐工作正持续推进,逐步进入“深水区”。

3月15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公布消息,马鞍山市原市立医疗集团药管中心主任、原市医药公司董事长张少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在接受马鞍山市雨山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少华也成为安徽医疗系统最新落马的官员。据了解,医院药房托管、医院工程承揽、医疗用品采购等领域和环节成为医院、医疗系统腐败的重灾区。近年来,安徽省纪委监委通过督促省医保部门推进医药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压实医药招采主体责任,在从源头治理医药耗材价格虚高问题的同时,也有效降低了医务人员的廉洁风险,持续净化优化医疗卫生行业政治生态。

医疗腐败“警钟长鸣”

“在我的面前不知不觉地出现了许多医药老板……在阿谀奉承中,我渐渐地飘飘然并失守底线。”这是安徽一家省属医院原检验科主任管某某的一段忏悔。2021年3月,管某某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后被开除党籍、公职。同年11月,管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9年6个月。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判决书显示,管某某在担任检验科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检验科仪器设备和试剂耗材业务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款物。

“管某某案件暴露出临床检验试剂价格虚高,中间商赚差价,医院有关人员吃‘回扣’等问题,是医疗腐败的重灾区。”安徽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张琼介绍,省纪委监委深入剖析管某某案件发案原因,研判行业生态,寻求治理路径,并督促医保部门立足招采职能,开展检验试剂价格源头治理,压缩权力寻租空间,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今年2月13日,安徽纪检监察网也公布消息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傅先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3月13日,安徽纪检监察网站发布消息,桐城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习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安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了解,为向医护人员提供镜鉴,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网专门开设了“警钟长鸣”栏目,梳理了各地医院、医疗系统近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名单。其中,仅2022年以来,安徽省各地就有至少16位医院、医疗系统负责人落马。

编辑:张宣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