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智能化充电解决方案的示范场站(央广网发 包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记者来到合肥包河互联网产业园,看到这里新增了一座外形时尚美观、设备先进齐全的“硬核”电动自行车充电场站。

该充电场站占地面积约50平方米,设有安全插口20个,可同时供20台电动自行车充电,场站配备安全监测系统及安全防护系统,安全监测系统由水浸传感器、烟雾报警器、声光报警器、智能监控摄像头等组成,紧急情况时可第一时间发出警报,便于快速组织救灾;安全防护系统则由灭火器、喷淋设备等组成,当感应到起火时,喷淋设备将自动启用,能有效将损害降到最低。

据悉,该场站由包河经开区管委会与安徽快易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是致力于提供电动自行车智能化充电解决方案的示范场站。场站的建立,将大大提高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安全性,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企业生产车间(央广网发 包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位于中关村协同创新智汇园的安徽快易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易电),是一家集新能源交通工具充电设备研发、制造,充电场站运营及新能源充电桩企业孵化为一体的新能源交通工具综合能源服务商,已通过ISO9001:2015、ISO14001:2015、ISO45001:2018三标体系认证。

作为新能源交通工具综合能源服务商,快易电基于“物联网+智能终端+大数据平台”三大核心技术,精研产品及应用场景,目前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板块硬件核心产品已迭代至第三代,充电桩专用电路板年产能及年产值均居全国前列,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拥有充电桩主控板自主研发及生产能力的企业。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创新创造和安全保障上聚力用劲。目前,在充电模块材料上,与国内知名半导体企业合作研发,应用氮化镓、碳化硅等三代半导体材料,使得充电模块可以承受的电压更高、充电效率更快;在场站运营上,创新智能监控摄像头系统,通过实时监控,确保面对失火等突发情况时,能第一时间处置,最大程度降低损失。同时,快易电实行7×24小时专职客服服务机制,对用户来电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为客户提供贴心周到服务,并配备专业巡检人员及驻站人员,定期对充电桩设备、配电线路、电力设备及配件等巡检,最大限度消除居民对电动自行车室外存放、充电的担忧。

据悉,快易电已先后与多家头部地产企业及物业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电动自行车充电场站已在全国700余个社区投入运营,安全运行充电次数超百万次,故障率低于万分之一,故障及时处理率达100%。

目前,快易电正在积极推动政企合作,以实际行动为合肥绿色出行,安全便民“续航”。(吴京)

编辑:徐秋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