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西瓜”吊着长。歙县四月乡村农艺场引进西瓜种植新技术,西瓜不再“躺”,改为“吊”式生长。走进四月乡村航天育种示范基地的大棚内,绿油油的西瓜藤蔓沿着一根根牵引绳攀爬至一米多高的空中,形成一片绿色的“西瓜林”。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秀丽3号”小西瓜垂吊在藤蔓上,衬着碧绿的叶片,格外精致有趣。几名工人正手持网兜,忙着给小西瓜装“吊床”。大棚负责人介绍,这样的种植方式实现了立体栽培,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使西瓜受四面阳光均匀照射,避免与地面接触生病,品香口感俱佳。

小西瓜垂吊在藤蔓上(央广网发 歙县宣传部供图)

小西瓜垂吊在藤蔓上(央广网发 歙县宣传部供图)

小西瓜垂吊在藤蔓上(央广网发 歙县宣传部供图)

除了栽培技术的创新,四月乡村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还对温度、虫情信息、水肥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实现作物生长智能化管理。“智能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可针对不同品种西瓜按需提供水肥,让西瓜“吃饱喝足长壮”,成为绿色、有机、安全的西瓜;通过实施土壤修复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提高作物的抗旱抗病能力,让西瓜的根系扎得更深、品质更高、产量更丰。目前西瓜长势良好,计划于6月中旬与本地市民“见面”。

下一步,四月乡村将持续优化提升果蔬生产种植技术,本着“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宗旨,进一步丰富果蔬产品种类,不断探索和创新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加速农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推动四月乡村特色农产品向高端细致化方向发展,致力打造黄山市特色果蔬种植新“名片”。(吴婷)

编辑:张宣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