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宣城3月31日消息(记者赵家慧 通讯员王歌)3月30日下午,2023长三角黄金芽交易市场开市仪式在安徽省广德市东亭乡举行,广德黄金芽交易市场与芜湖市峨桥镇“江南第一茶市”举办签约仪式。本次活动由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德市农业农村局、东亭乡人民政府承办。

长三角黄金芽交易市场开市现场(央广网发 东亭乡供图)

为完善产业链建设,促进茶叶产业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拓展全市茶叶销售渠道,2022年,东亭乡建成长三角黄金芽交易市场,这是全市首家黄金芽成品茶交易市场,也是最集中、最专业的、最大规模的成品茶市场。通过市场连锁、渠道整合、茶博展销等形式,实现多平台流通交易,自该交易市场成功开市以来,为广大茶农茶商提供了精心周到的交易服务。

本次与芜湖市峨桥镇“江南第一茶市”举办签约仪式正式开启异地产销共建新篇章。在江南第一茶市-长三角黄金芽产销共建座谈会上,合作双方就原产地采购、电商助力、双向授牌等内容达成共识,并表示将充分发挥两地茶产业优势,亮出茶名片,深化合作交流和产业对接,努力实现双方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良好愿景,为两地茶农增收、茶产业增效作出贡献。

目前,东亭乡长三角黄金芽交易市场入驻茶企茶商40余家,茶叶交易数量达16万斤,交易额超7000万元,将广德茶产业生态优势充分展示,持续擦亮“广德黄金芽”这一金字招牌,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茶产业高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