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贯彻落实留抵退税政策,通过上门走访、线上辅导等多种形式解读政策,为我们送来了18.53亿元的真金白银支持,切实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近日,合安高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交通运输业是受之前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之一,部分企业出现经营困难。针对这一现状,安徽省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对承接重大项目建设的省属交通运输企业持续开展“问需求、解难题”专项行动,及时送上政策“大礼包”。针对省属企业集团行业归属和政策适用难点、堵点问题,三分局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并积极向省税务局、税务总局汇报,争取最大政策支持,在全国率先为省属高速公路、铁路等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同时,叠加享受现代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优惠政策,实现惠企政策的“顶格享受”。

该局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存在较大留抵税额的交通运输企业,针对高速公路、铁路、机场、船闸等行业特点,实施“一企一策”。利用税务部门网格服务制度,指定专人“点对点”精准推送、“一对一”政策辅导、“手把手”协助办理,畅通政策发力“最后一公里”,去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辅导交通运输类企业享受税费优惠63户次。

目前,税务部门通过构建“省局—市局—县局—分局”四级联动机制、重大问题协商会审机制,依靠地方政府协调机制,落实“五个必汇报”,实现工作部署、推进落实和信息反馈全线贯通;加强与财政等部门协作,压缩受理、审核、退库等各环节时限,平均退税办理时间比规定办结时限提升50%。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