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6日消息(记者赵家慧)9月6日下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长三角网络安全协同发展”论坛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嘉宾在论坛上做主题演讲(央广网记者 赵家慧 摄)

论坛期间,20家高校及高新技术企业与合肥市签约落地,总投资达22.1亿元,合肥软件供应链安全检测中心正式成立并揭牌,及3家企业作创新成果发布。

网络安全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国家安全的重要能力。论坛上,上海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杨海军提出了上海在推进长三角网络安全一体化建设过程中的探索与思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副所长孟楠从产业与政策角度出发,全面解读了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态势。

《网络安全人才实战能力白皮书》现场首发(央广网记者 赵家慧 摄)

此外,由教育部指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多家产学研用单位倾力编撰的《网络安全人才实战能力白皮书》在论坛现场进行了首发。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就教育技术产业融合、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以及中国科大高新校区网安建设思路发表演讲。

高校科技创新的关键在于顶尖的科研能力与高水平人才。在长三角网络安全圆桌论坛上,来自企业、高校的多位重磅嘉宾,就长三角网络安全如何协调发展、教育技术产业如何融合发展两项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建华、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程光、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院长梁栋分别从高校实际情况出发,表示将充分发挥高等学府人才资源优势,紧贴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更好地服务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编辑:徐秋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