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宿州3月18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朱璇)“大叔,今年购买的种子和化肥价格怎么样?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准备的是否充足?购买农资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近日,安徽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物资供应保障、惠农政策补助落实等情况,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宿州埇桥区区纪委监委聚焦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紧盯保障农资供应、惠农政策落实和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有力的监督护航春耕生产,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为切实履行派驻纪检监察监督职责,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打通春耕生产“堵点”。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监督,结合埇桥区当前春耕备耕工作实际,采取“下沉式”“精准式”“靶向式”监督,紧盯惠农政策落实、春耕指导服务、种子与农资保障供应等情况,助力打通便民利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充分发挥“室组区地”联动监督优势,立足监督职能定位,把监督“探头”架到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农资经营部、供销合作社等地,通过实地察看、走访谈话、随机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农业技术服务、农业生产用水,所售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质量、销售及备案等春耕物资保障情况,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严防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以有力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民以食为天,春耕生产事关粮食安全,在粮食安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下一步,宿州埇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紧盯重点部门、关键领域、突出问题强化监督,严肃查处贪污截留、侵占克扣、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强有力监督执纪问责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编辑:赵家慧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