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铜陵9月26日消息(记者徐秋韵)“真的没想到,30张铜箔还没一张纸厚!”近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会场中,一卷卷轻薄闪亮、滑若丝绸的铜箔令不少人咂舌称赞。这也让铜陵华创新材料公司企管专员徐一凡不乏得意之情,尤其国内首个正式发布产品3.5微米极薄铜箔,以高抗拉性、高延伸等性深受市场欢迎。

本届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铜陵市精心组织铜陵华创新材料、镓特半导体、铜陵鑫佳粉体、铜都流体、文一三佳、铜冠铜箔、等12家参与合肥主场线下参展,铜陵有色、海螺水泥等公司25个产品进行线上展览,成功签约27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147亿元,尤其在开幕式主会场成功签约的中国有色钴产业链项目总投资高达100亿元,向国内外集中展示“铜陵智造”的魅力风采。

一园春色百花香。铜陵分会场同样是天下宾客云集、流光溢彩。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铜陵市政府、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2022年中国铜加工产业年度大会暨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国(铜陵)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人声鼎沸、盛况空气。项目集中签约、主题报告会、铜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铜基新材料产业集群专题论坛等逐一登台亮相,无不是在精彩讲述着铜陵“铜故事”。2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逾164亿元,这份收获满满当当。尤其,铜陵有色绿色智能铜基新材料产业园一体化项目开花结果,这不仅是铜业一体化产业链进一步拉伸,而且彰显出铜陵制造业的强势回归。

铜产业是铜陵最有特色和最具竞争力、发展力的产业,也是铜陵的首位产业。近年来,铜陵按照“抓住铜、延伸铜,不唯铜、超越铜”的思路,对标省委、省政府打造新型“铜墙铁壁”要求,一方面全力服务铜陵有色发展,构建市企“命运共同体”,建立落实市企联席例会制度,助力铜陵有色世界500强持续进位。另一方面,依托铜陵有色、精达股份等一批骨干企业,建设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铜基新材料产业集群),推动形成“铜板带—集成电路引线框架、LED支架、干式变压器”等多条铜基新材料产业链,铜产业逐步迈向中高端。铜陵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铜基新材料产业集群)入列第一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今年上半年,该市铜产业累计实现规上工业产值890.6亿元,同比增长5.1%。

编辑:赵家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