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康弘药业发布公告,其子公司弘基生物申报的 KH631 眼用注射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开展临床试验。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介绍,截至目前,这是我国第一个获批进入临床、用于治疗新生血管性(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nAMD)的基因治疗产品。

   早在2013年12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了该公司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用于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研究发现,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nAMD)又称老年黄斑变性,为视网膜黄斑区结构的衰老性改变,主要由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和视网膜退行性病变引起的不可逆的视力下降或丧失。随着我国老龄化步伐的加快,nAMD致盲性眼病的发病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是老年人视力降低和致盲的主要眼病之一。

   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患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高。人口老龄化将导致nAMD患病率显著增加。基因治疗,是指将外源基因导入靶细胞,以纠正或补偿缺陷和异常基因,以达到治疗目的。据该公司公布资料显示,KH631眼用注射液是康弘药业研制的新一代眼科基因治疗产品、1类生物新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组织特异性、免疫原性、表达可控性和感染效率上具有特色,并在临床前疾病模型中显示出持续疗效。(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金振娅)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