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天然苏打水,不少人的脑海中会蹦出“贵”“进口”等关键词。天然苏打水除含有碳酸氢钠元素外,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成分,是上好的饮品,与市面上常见的合成苏打水有天壤之别。毋庸置疑,天然苏打水是大自然给人类的珍稀馈赠,属于高端水。

高端水市场往往主打“天然”,既然如此,水源地对其品质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盘点世界TOP级水源地,看您了解几个。

TOP级水源地之阿尔卑斯山

阿尔卑斯山是欧洲重要大河——隆河、莱茵河、波河、多瑙河的发源地,是欧洲最大的山地冰川中心,发育有各种类型的冰川地貌,被世人称为“真正的地貌陈列馆”。来自阿尔卑斯峰的雨水和雪水,经过三万年前冰川地质过滤,形成了涓涓细流,是欧洲贵族们最乐意饮用的水源,也是现在矿泉水厂的必争之地。在中国市场接受度很高的法国天然矿泉水品牌“依云”的水源地就在这个。

TOP级水源地之天山

在我国新疆伊犁,有一个神秘的地方,那就是天山。天山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纬向山系,也是世界上距离海洋最远的山系和全球干旱地区最大的山系。然而就是在这样一片土地上,却流出了潺潺甘泉。

这一水源地位于天山中部,在乌孙山半山腰。这股甘泉在天山深部孕育了4900多年,自乌孙山半山腰岩石裂隙涌出水。根据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碳十四实验室样品年代测定结果显示,这里几乎不受天气变化的影响,每天水流量约214方,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流量既不减少,也不增加,且全年温度保持在16度左右。这里也成为了天然苏打水品牌“乌孙山泉”的水源地。

TOP级水源地之高加索山

欧洲第一高峰高加索山,常年的积雪冰川形成了鲜明的冰蚀地貌,山泉水慢慢地汇聚到了冰川底部,形成了纯净的湖泊,不仅风景迤逦,更是为人们带来了优质的健康水源,著名的疗养胜地马采斯塔矿泉就在其附近。

TOP级水源地之斐济

在遥远的南太平洋岛屿,隐藏着一个重要的“长寿水源地”——斐济。在这里,一切都始于远离陆地1600英里斐济岛屿上空的云层。从云朵落下的热带雨林降雨,由太平洋往来的信风净化,在经过史前火山岩数百年的过滤后,被自然净化并溶入了丰富的矿质元素,造就了清新柔滑的口感。瓶装水品牌“斐泉”在此取水。自1996年推出以来,斐泉已成为全球炙手可热的高端瓶装水之一。

优质水源地各具特色,但同时也存在很多共同之处:水源天然纯净、远离污染,含有益于健康的矿物质,PH值呈弱碱性……因此,优质水源地成为品牌之争。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吴佳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