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6月9日)北京、河北、山东、新疆等地仍将受到高温“烤”验。

夏季到来,气温升高,人们的出汗量增加,尤其是从事室外劳作或进行高耗能的体育运动时,能量和水分往往流失较多。出汗,不仅仅是简单的身体中的水分排至体外,而是身体和外环境热交换的过程,排汗,会帮助身体降温,维持人体正常体温。那么,在大量出汗的情况下,是否要多喝水,应该怎样正确喝水?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建议,日常要做到足量饮水,少量多次。在温和气候条件下,低身体活动水平成年男性每天需喝水1700ml,成年女性每天喝水1500ml。夏天或运动大量出汗时,补水要遵循先快后慢、分次补充、量出为入三原则。

先快后慢,就是短时间内可以(喝)200到300毫升的水量,解决基本的缺血,维护我们的血容量。然后,逐渐补充剩下的,8到12个小时之内补充丢失水量的二分之一。再剩下的一般要求在48小时之内补充完毕,量出为入。要注意,除了改善症状之外,还要看小便如何,尿量如何,这样才不会增加肾脏负担,导致水中毒。

针对有说法称,运动出汗后可饮用适量淡盐水、运动饮料等补充电解质,或者饮用零糖、零脂、零卡饮料,专家表示,不建议用饮料代替白水。有专家表示:一般情况下,我们是先补水分,根据尿量和口渴的症状改善的话,再补充一定的电解质。从医学角度来说,不论是零糖零脂还是零卡,其实最重要的话是零添加,零添加才是真正的对人体最健康的。

编辑:智陈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