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在我们的身体中,70%的成分是水。作为介质,水承担着人体代谢循环的重任。因此,我们的饮用水是否安全、优质至关重要。

市售的瓶装水,一般可按照水源、工艺、成分等的不同分为四类:天然矿泉水、天然水、饮用纯净水和其他饮用水。对于纯净水,目前并无过多限制;而对天然水和天然矿泉水对水源的要求则较为苛刻。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饮用天然矿泉水》要求,天然矿泉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经钻井采集的,含有一定量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有资料显示,采用地表水(湖/河)等作为水源,加工过滤后灌装的水,有一定微量元素,但并未达到矿泉水标准。

正因上述因素,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包装饮用水类别为纯净水——2021年全国终端零售销量统计显示,纯净水占比为60.44%。而天然矿泉水仅占比7.49%。

生产天然矿泉水,好的水源地必不可少。在国家标准基础上,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乌孙山泉”还有更高的追求。中国矿联天然矿泉水委员会秘书长廖雷曾介绍:矿泉水用“水龄”来体现它在地下深层循环的时间,水龄越高,污染越小。而“乌孙山泉”的水源地可谓“高龄”——是天山深部孕育了4900年的岩石裂隙自涌水。而且,这一水源地位于天山中部,在乌孙山半山腰,那拉提、喀拉峻两个“空中草原”5A自然风景区之间。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人迹罕至的水源位置,赋予了“乌孙山泉”定位“高端水”的资本与气质。

人类饮用矿泉水的历史久远。据当地县志记载,“乌孙山泉”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在天山腹地历经百年的深层酝酿,被当地人成为圣泉。在天山脚下的哈萨克族老乡口中,至今仍流传着古乌孙人“逐水而居”的传说——“古乌孙人‘不田作种树,随畜逐水草,择地而居,寻水而生’,得此水源繁衍生息。”而今,“乌孙山泉”专注高端饮用水领域,借此“圣泉”,给全世界带来健康、高贵的天山好水。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