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优化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加大汽车以旧换新场景金融支持。根据通知,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从原先的80%、85%调整为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同时,鼓励金融机构结合新车、二手车、汽车以旧换新等细分场景,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适当减免提前结清贷款产生的违约金。汽车是消费的重要品类,加大汽车消费金融支持力度,优化以旧换新金融服务,不仅是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也有助于拉动消费。银行业应抓住消费品以旧换新带来的庞大市场空间,深化金融科技应用,提升消费金融的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

编辑:袁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