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空间站图片 > 正文

国际空间站迎来新成员 R2机器人通电“复活”
2012-06-12 15:27   来源:腾讯网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22日,国际空间站迎来了一位新“宇航员”,它并不是血肉之躯,而是由齿轮和发条装置构成的“机器宇航员2号”。

  国际空间站迎来了一位新“宇航员”,它并不是血肉之躯,而是由齿轮和发条装置构成的“机器宇航员2号”。

  据美国太空网站报道,8月22日,国际空间站迎来了一位新“宇航员”,它并不是血肉之躯,而是由齿轮和发条装置构成的“机器宇航员2号”。

  今年初,机器宇航员2号由航天飞机运载抵达空间站,经过一系列的动力系统和摄像机眼睛的检测,现已正式通电启用。在机器宇航员2号的微博中写到:“这种电子感觉非常棒!人类的一小步,则是机器人的一大步!目前,我能够自由移动头部,并环顾四周!”

  透过机器宇航员2号的眼睛可看到复杂的线路板、刻度盘和一些仪器。现在这个太空机器人并不能持续移动数个星期,仍需要继续完成运行测试工作。

  机器人宇航员2号造价250万美元,也被称为“R2”,其设计用于当作空间站6位宇航员的机器人助手。它是进入太空的首款仿生机器人,是由美国宇航局和美国通用公司共同建造的。其目标是建造一个机器人助手配合宇航员完成复杂的太空任务,在太空环境或者地球上。

  美国宇航局空间站宇航员迈克-弗苏姆(Mike Fossum)说:“它已在空间站实验室呆了很长时间,它非常希望能从实验室走出来,目前它已服役工作。”据悉,今年2月份,美国宇航局通过“发现号”航天飞机携载机器人宇航员2号抵达空间站,当时美国宇航局决定先让这款机器人放置在集装箱中,但美国总统奥巴马致电空间站要求宇航员安装好这款机器人。今年3月份,机器人宇航员2号的集装箱打开进行组装,之后将它放置在一旁。

  当前机器人宇航员2号配置有头部、躯干、手臂和超灵活的手指,但它并没有腿部和脚。它的身高为1.01米,重150公斤。

责编:高玥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