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趣闻花絮 > 正文

机器人航天员成功通过国际空间站首次测试
2012-06-12 16:35   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首个类人机器人成功通过国际空间站首次测试。来源:澳大利亚每日航天网站

  据法新社2011年8月23日报道,随“发现”号航天飞机2月26日升空的首个类人机器人、空间站永久居民――R2型机器人航天员,顺利通过国际空间站上的首次测试。

  空间站上的航天员迈克 福萨姆打开机器人航天员的开关,机器人航天员首次接受地面指令,睁开眼镜――照相机,第一幅画面是复杂的电缆面板和工具,机器人航天员将于9月1日首次运动。工程师计划监测机器人在失重环境下是如何工作的,以及能否做一些例行和危险的工作。

  由通用公司和NASA合作生产的R2机器人航天员,总重140千克,由头部和躯干(2个灵巧手臂和手组成)组合而成,造价250万美元。(王岩松 编译)

责编:高玥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