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腾讯]荣誉和梦想珍藏心间
2012-08-07 23:32   来源:腾讯    打印本页 关闭
    

  24天之前,也是在伦敦,当地时间7月13日晚上,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的110米栏决赛发枪,原本第五道出战的中国飞人刘翔赛前临时退赛,事后了解原因是背部受伤。在两小时之前结束的预赛之中,刘翔以13秒27的成绩获得第一小组的第一名。这是我们知道的刘翔完成的最后一次比赛。

  2008年奥运会退赛之后,刘翔背负了巨大的压力,经过手术治疗和后来的恢复,世界很欣喜地发现了一个强势回归的刘翔。特别是刘翔曾在今年尤金赛稍微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12秒87平世界纪录的成绩,虽然国际田联并没有承认比赛成绩,但这些都让人们对刘翔恢复了期待。

  无论我们赛前如何劝说自己,事实上,关心体育的人都不可能不关注刘翔的这场比赛。我们对自己说,只要刘翔能站在赛场上就是胜利,但我们还是那么希望刘翔能够完成比赛。

  我们不知道这是不是命运,一个简单的愿望并没有达成。看到刘翔奋力冲向栏架,却又瞬间跌倒,天空似乎一下子灰暗起来。

  刘翔像4年前一样,试图从入场口退场,但终于折回来,跳回了赛道,并且抚摸了第四道的一个横栏。刘翔跳到了终点,在那里已经有等待他的轮椅。我们目睹这一切,却依然整理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

  刘翔说,享受他的奥林匹克,但奥运会留给他的又是一次伤痛。完成比赛,享受奥运会,这本来是刘翔与他的支持者的一个约定,不一定有奖牌,不一定有波澜壮阔,我们期待的是一个平凡地跨跃,与刘翔一起,跨过必定相伴的岁月。

  现在,原来的约定难以完满,但相伴的约定还在。姚明退役了,李娜也告别了奥运会,这一次,我们与刘翔也要一同面对,面对今后依然的人生,没有奥林匹克,荣誉和梦想的记忆珍藏在心里。

  当我写完这些文字的时候,我感觉完成了一次告别。刘翔就像是我们的老朋友,他又一次经历了颠簸。但现在最好的方式就是,我们照常生活,世界其实没有改变,刘翔也必能料理他新的生活。

  接受,这就是世界——并不总是如意,但也并不为我们停留的世界。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