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腾讯]女排不赢也把水搅浑
2012-08-04 00:17   来源:腾讯体育    打印本页 关闭
    

 

女排输是输了,爽也爽了

 

  王青笠

  当老大有时候也不是啥好事,比如肯尼迪,比如里根,有事没事的、神经正常不正常的,但凡想练枪就找老大当靶子瞄准。这就叫高处不胜寒,就好比现在的巴西女排。

  不知道巴西体育部有没有给女排下达卫冕任务,反正巴西女排顶着奥运 卫冕冠军、全球最强的名头,明显日子不怎么好过。结果被大韩民国零封,而且三战二负只得两分,这情何以堪啊。然后,她们就遇到了中国女排,输了的话,卫冕冠军就连小组都出不了。

  不过巴西人运气不错,遇到的不是郎平时代的女排,也不是冯坤时代的女排。如今的女排,跟巴西开练前的目标是这样的:赢局、赢分甚至赢下比赛。姿态摆得够低,而且女排就算输球,还不至于像巴西那样死翘翘了。这场球得分,对中国女排来说是补药,可吃可不吃,对巴西女排来说是解毒药,不吃就挂了。所以中国女排好比是来旅游购物的,巴西是来上班的,心情差老多了。

  过去,甭管奥运会还是世锦赛啥的,甭管是啥比赛项目,输赢不论,最让咱不忿的,就是中国选手都跟弹簧一样绷得倍儿紧张。输了不用说了,恨不得低头认罪;赢了也经常是泪流满面,因为压力太大需要释放,所以得了冠军也哭得跟输了一样。人家老外刚好相反,特放松,得块银牌就乐得跟拿了冠军一样。因此,那个时候赢了比赛也老觉得差点什么,对,差一点那种绝世高手泰山崩于前不变色的范儿。

  当然了,这些都是老话了。今天中国女排就玩得相当轻松,第一局大比分落后的时候,眼见翻盘无望,场上一个个都还乐呵呵的,第二局赢了一局乐得跟过年似的。可巴西人就不行了,第二局一落后,尽管还一局在手,全队的脸都拉下来了。第四局比分还领先着,巴西的塔伊萨在场下就紧张得哭了。妹妹,就玩个排球,至于这样么!

  鉴于巴西女排这种严重灾情,中国女排本着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让巴西赢了这场比赛,给巴西留了一口活气。不,中国女排没有违反体育精神让球,TNND,我们想赢也得赢得了啊,说说大话还不让啊!是,跟巴西还是有差距。实话实说,今儿要不是巴西人太紧张,中国女排估计撑不到第五局。比赛就是这样,谁太当回事,谁就要出事,西谚有云,小鸟的翅膀系上了金子就没法飞翔啊。

  虽然中国女排没有能再把韩国人干的活儿复习一遍,巴西涉险过关。但今天打满五局,女排即使输了,还是得了一分,赛前的预期可以算是基本得逞,巴西人拿不了三分,赢了也窝窝囊囊。所以中国女排赢不了没关系,起码先把水搅浑了,这就是奥运精神。这不是?好吧,反正看着挺精神。

  话说回来,这种级别的PK,完全不紧张大概不可能。不过,今儿打哆嗦的是巴西人,女排输是输了,爽也爽了呗。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