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专家团队 > 正文

金元浦: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
2012-02-07 14:55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
    

 

  金元浦: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博士。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中国中外文学理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与北京人文奥运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北京市科技美学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文化研究》卷主编。中国创意产业国际论坛秘书长。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国文化发展纲要》起草工作小组专家组成员。文化研究网www.culstudies.com总编。 80年代以来在《中国社会科学》、《文艺研究》《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内外报刊发表《文化生产力与文化产业》《文艺学的问题意识与文化转向》等论文180余篇。 出版《范式与阐释》《文学解释学》《接受反应文论》《间性的凸现》《阐释中国的焦虑——转型时代的文化解读》 专著10余种, 主编《当代文化产业论丛》(6种)《跨越世纪的文化变革——中国当代文化发展研究》大型报告,主编英文文集Cultural Studies inChina等30与种。 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重大项目《我国中心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与城市软实力竞争》,及教育部文科基地重大项目等10余个。为北京市政府、云南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等10省区聘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顾问;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客座教授、研究员。

责编:朱远菁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