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栏目介绍 > 正文

《创意英雄谱》
2011-12-28 00: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创新驱动社会发展,文化凝聚奋斗力量。中国如何从一个制造大国走向创新大国?发达国家发展的经验表明,文化产业的发展是一个国家创新中非常重要的组成元素。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我国的文化事业的发展又掀开了全新的一页。

  在这个大的背景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于2011年7月推出了关注文化产业领域领军人物的大型品牌栏目—《创意英雄谱》。

  《创意英雄谱》是一档以“创意”为出发点,以“励志、创业”为核心元素的一档全新的广播节目,该节目采用创新的评书方式讲述新锐创业者的励志故事,寻找中国新时代的创意英雄,尤其关注那些以人的创意为起点、经过努力而成功的商业案例。正是通过这些正在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人物,给听众以启示和思考。

  节目以“创新中国,创意英雄、创造未来”为口号,采用嘉宾纪实采访与主持人讲述相结合的方式,形式新颖,视角独特,注重结构和悬念的设计,把中国传统的评书加以改造,结合当代创业者的精彩故事,打造出独具特色,令人耳目一新、忍俊不禁又回味无穷的新品牌节目。

  从7月9日节目开播到现在,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导演王小帅、知名设计师马艳丽、网络红娘龚海燕、出版牛人沈浩波、优视科技首席执行官俞永福、“中国演艺第一人”陈纪新等一大批活跃在中国文化产业一线的创意英雄先后接受过栏目的专访。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北京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金元浦等业内专家学者均给予节目高度肯定和充分指导。

  本节目一周播出两期,目前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和娱乐广播双频播出,同时,节目在新浪网建立了视频专区以及官方微博,创新性地把嘉宾采访的视频剪辑成精彩片段在网上播出,探索出一条电台和网络结合播出推广的新传播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反响。目前节目开播不到半年,已发行到湖北经济广播、吉林经济广播、贵州经济广播、济南故事频道、扬州交通广播、温州经济生活广播等20多家省、市级电台频率,覆盖人群超过3亿人。

  本节目由央广都市(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景阳网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节目播出时间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 FM106.6 首播周六日上午9:00-9:30

  重播:16:00--16:3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娱乐广播AM747   每周日晚21:00—22:00

责编:关宇玲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