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70年台庆

 首页 > 70年台庆 > 最新视频

雅坤:留恋话筒 难忘广播生活

2011-02-10 10: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雅坤。

  雅坤,原名佟雅坤。1942年生。辽宁沈阳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节目主持人,播音指导,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持人节目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61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事播音工作,曾担任新闻、专题、音乐、戏剧、文学等各类节目的播音。除担负日常播出,也参与很多台外,台内大型节目及重要节目的播音,主持工作。1987年中央台节目改革,创办了综合文艺节目《今晚八点半》,从1987年1月1日开始调到文艺部受聘担任了此节目的主持人,直到1998年这个节目切换改版。

  主要作品:  

  《东方神话——从哑女到神童》、《祖国不会忘记》、《边关军魂》、《太阳之歌》、《上下五千年》、《永不消逝的歌声——纪念音乐家王洛宾》等。

  个人奖励:

  1 全国第一、二届《金话筒》奖金奖   

  2 《永不消逝的歌声——纪念音乐家王洛宾》获得首届中国播音作品奖一等奖   

  3 主持的《今晚八点半》春节特别节目《春灯会》获第二届中国主持作品奖一等奖。   

  4 有三个担任播音的音乐专题、广播特写获“亚广联”大奖。   

  5 录的节目大多是文学节目,包括诗歌,散文等,每年都有节目获奖。

责编:李玲燕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