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大学生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讲中国故事

2018-08-29 16:58: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829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孔晓梦)这个暑假,浙江大学首批入选“致远”计划的6支研究生队伍奔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社会实践。

  “致远”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行动计划是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的项目,旨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建立一批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基地,引导研究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其中,浙大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赴阿联酋团队,由5名博士生和1名硕士生组成,87日抵达阿联酋后,前往阿布扎比、迪拜、沙迦和阿莱茵等多个城市,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讲好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深度媒体实践助力国际传播”海外社会实践。

  在实地走访中,团队运用所学的新闻传播学专业知识,调研央视中东中心记者站、《人民日报?海外版》(中东刊)等中央媒体以及《绿洲报》等5家当地媒体,在阿联酋讲好中国故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完成详实的调研报告;还与阿联酋大学、沙迦美国大学高校学生面对面交流,讲中国故事。此外,还走访了海康威视中东北非大区总部,记录下奋斗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资企业拓业者的故事。

编辑: 曹露浩

浙大学生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讲中国故事

这个暑假,浙江大学首批入选“致远”计划的6支研究生队伍奔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社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