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中村改造升级 十月底前杭州要收储3500亩土地

2018-04-18 08:09:00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从杭州市国土资源局了了解到,该局紧紧围绕“城市国际化”和“拥江发展”战略,启动主城区“做地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强化用地保障,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做地效率,推动杭州做地质量更上新台阶,力争在10月底前,高质量完成3500亩收储任务,确保完成收储地块“可出让、可发证、可建设、可移交”。
  本次专项行动将围绕城中村改造升级,严格落实《杭州市经营性用地收储标准》,全面提升经营性用地做地质量和做地效率,持续推进地块质量“净地”向“优地”发展:
  做深规划,促进土地高效利用。充分发挥城市规划对土地收储、出让的引导作用,统一规划,多规融合,促进城中村改造区块人口与产业合理布局,不断深化地上地下复合开发等利用方式,切实提高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
  做全配套,提升地块品质。整体谋划、统筹推进区块的配套建设,避免“零敲碎打”,不断加快专项行动涉及的道路、学校的建设,提升学区办学等优质配套资源,优化公交站点等公共服务设施布置,确保出让地块公共服务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进一步提升地块的配套品质。
  做美环境,改善区域生态。坚持土壤防治和生态绿化,强化土壤污染场地监管和修复,对专项行动涉及有污染的地块,督促责任单位开展污染治理工作。全面推广地长制和建筑垃圾循环利用,深化城中村拆后土地的管理,坚持“能绿尽绿”,对拆后土地进行临时生态绿化,改善和提升区域生态环境。
  做足文化,留住城市记忆。深挖钱塘江文化、城中村文化,做好三堡船闸、明清古海塘等历史遗存修缮与保护,延续历史文脉。将城中村有特色的文化遗产,通过可行的措施,予以保护,并尽可能在新建建筑和景观环境设计中加以运用和体现,使城中村历史文化风貌得以传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杨文龙 王雨岑)
编辑: 魏炜

城中村改造升级 十月底前杭州要收储3500亩土地

力争在10月底前,高质量完成3500亩收储任务,确保完成收储地块“可出让、可发证、可建设、可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