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5月19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5月18日下午,浙江省举行第一百一十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叶健松介绍核酸采样小屋的相关情况。

叶健松介绍,为加快打造全省各地市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满足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浙江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应用推广工作。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是为实现“零接触”核酸采样而专门设计、建造,内部有新风系统、温控系统、空气过滤等,外部有遮阳棚、样品暂存处、信息采集等,具备正压防护、室温控制、体温测量、样品传递、病毒消杀、语音对讲等功能。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是一个可移动、智能制控的封闭式空间,它既可以代替开放式户外帐篷,保障医务人员免受酷夏高温环境下作业的困扰,又可以通过“零接触”方式,确保医务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是全省布局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站点的有益补充。

浙江各地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根据相关企业的生产能力和供货方式,正在有序开展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选址、采购、人员培训等工作。目前,杭州已经投入使用了首批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

下一步,浙江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尽快完成相关团体标准起草工作,为规范化推广应用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工作提供标准支撑。指导服务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扩大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产能、提升产量,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采样小屋。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