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54名少儿选手演绎35个剧种 浙江嵊州乐享戏曲盛宴

2018-07-18 10:0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6日晚,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佩花晚会在浙江省嵊州市越剧艺术中心举行。来自中国24个省市,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154名少儿选手,轮番演绎35个剧种,弘扬戏曲文化,传承戏曲经典。
 

  图为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佩花晚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参审选手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终审通过,按照地方戏和京昆组、年龄和身份,将选手划分为专业A组、专业B组,业余A组、业余B组4个组别,参审形式丰富多样。

  值得一提的是,该晚会参演剧种包含京剧、越剧、黄梅戏、粤剧、琼剧、晋剧、上党梆子、泗州戏、沪剧、吕剧、山东梆子、五音戏、汉剧、楚剧、秦剧、淮腔、评剧、湘剧、昆曲、豫剧、越调、锡剧、庐剧、邕戏、花鼓戏、曲剧、淮海戏、桂剧、五音戏、川剧、微剧、眉户共35个剧种,多剧种表演让观众们乐享精彩的戏曲大餐。

 

 

  图为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佩花晚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悉,此次晚会是2018年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的“结束曲”,该活动旨在弘扬民族文化,促进中华戏剧的传承和创新发展,激发广大少年儿童对祖国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

  期间,该活动还通过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组织“嵊州越剧寻根游”,让选手从多层面了解嵊州越剧文化。记者 方堃 项菁

编辑: 谢梦洁

154名少儿选手演绎35个剧种 浙江嵊州乐享戏曲盛宴

来自中国24个省市,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154名少儿选手,轮番演绎35个剧种,弘扬戏曲文化,传承戏曲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