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智慧志愿大数据报告公布 绍兴拿了两个第一

2018-03-05 16:12:00来源:掌上绍兴

  2017年浙江哪个地市注册志愿者最多?最受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类型是什么?日前,《2017年度浙江智慧志愿大数据报告》公布,绍兴的志愿服务渗透率、城市志愿者活跃度都位列第一。

  该报告由志愿汇数据中心发布,志愿汇是浙江首个线上智慧公益平台,它打通原有省内60余个独立志愿服务平台,形成了志愿者大数据库、11个市级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志愿者守信激励平台等一库三平台多终端,可以系统科学地解读浙江地区志愿服务情况。

  报告显示,2017年浙江各地市志愿服务渗透率前五名分别为:绍兴、杭州、嘉兴、丽水、舟山;从城市志愿者活跃度来看,绍兴、杭州、丽水、舟山、嘉兴等地每百名志愿者活跃人数最多。

  其中,绍兴和杭州市的志愿渗透率明显高于其他城市。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因在于区块志愿服务基础较好,志愿服务组织活跃,志愿服务信息化普及度光,政府政策支持力度较大。

  

  目前,绍兴市共有注册志愿者69万余人,注册社会公益组织30家,志愿服务站(基地)615个,在“志愿汇”后台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70万小时,注册队伍超万支,每天发起招募、签到签退20余次,志愿服务活跃度、发起项目数均位列浙江前列。

  今年,绍兴市创新性地联合20余家爱心单位提出《绍兴市志愿服务激励措施》37条,赋予了绍兴志愿服务时尚内涵。

  而在最受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类型排行榜中,社区服务、文化建设、家庭志愿者、生态建设、助老助残活动的报名率最高。全年开展社区服务、平安志愿、平安巡防等志愿服务活动的数量最多。

编辑: 谢梦洁

浙江智慧志愿大数据报告公布 绍兴拿了两个第一

日前,《2017年度浙江智慧志愿大数据报告》公布,绍兴的志愿服务渗透率、城市志愿者活跃度都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