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宁海新春掀起“招、引、服务”热潮

2018-02-22 10:00:00来源:宁波日报
  初一至初三“一线走帮服”,初四至初六举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会,节后上班第一天启动棚改拆迁项目……今年春节假期,宁波宁海各级干部放弃和家人团圆,争分夺秒抢干实干,掀起了新一轮“双招、双引、双服务”热潮。
  去年宁波“双底线”10项指标增速,宁海有3项列第一;浙商回归资金44多亿元,是2013年的近4倍;全国百强县排名攀升12位,列第59位。这些成绩的取得,让全县上下欢欣鼓舞。“新一年要乘势而上,实施决胜三年十大行动,打造新时代‘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宁海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实现这些目标,必须靠真抓实干的拼争和真心实意的服务。
  新年伊始,宁海立即启动“千亿投资攻坚战”,成功与海亮集团签订10亿元项目协议。在正月初四举行的在外商人招商引智大会上,60余位宁海籍在外创业人士共商家乡发展大计,总投资25.5亿元的医疗耗材(微创类)生产、农业旅游、俄式高频圆木干燥、白溪源养生养老、年产50万套安全物流货物捆绑器生产线、热电联产气体发动机研发生产中心6个项目现场签约,实现招商开门红。在宁海海外乡贤招才引智工作座谈会上,吴昌永、唐武斌、王定军等9位宁海籍海外乡贤成为宁海县“引才大使”。
  宁海紧抓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元月9日,包括东部沿海防洪排涝工程、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创客空间、甘肃宁波商会总部经济项目等总投资56亿元的十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打响了今年项目建设“第一枪”。正月十一,宁海将再次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得力智慧物流与电商产业园、建新年产35万套汽车减震器密封件生产线等12个项目总投资达60亿元,由此创下了重大项目一个多月两次集中开工、总投资超百亿元的纪录。
  新春佳节,宁海还给企业家送上了政策红包,涵盖招商引资、技改投资等各领域,并从土地、人才、资金等多个方面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宁海还将启动重大项目“双高攻坚”专项行动,推行“3+3+X”产业体系以及海外人才“511”工程、“百千万”人才工程,推进“三美宁海”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人才、项目、平台的落地争创条件。(记者 孙吉晶 陈云松)
编辑: 傅炜如

宁波:宁海新春掀起“招、引、服务”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