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高艳云) 谣言澄清后,“宁王”股价强势反弹,“券业一哥”研报盘前力挺。

2月14日早盘,宁德时代反弹走高,盘中一度大涨近5%,股价亦多次重返500元上方,截至上午收盘,成交近72亿元。

“券业一哥”中信证券盘前发布研报称,宁德时代基本面依旧强劲,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公司在全球与国内市占率分别为32.6%、52.4%,连续5年保持全球第一的位置,龙头地位有望维持。

此外,一则利好消息也在盘前发布。宁德时代官微发布消息,近日,宁德时代子公司四川时代新能源资源有限公司与甘孜州投资集团、宜宾三江汇达公司、四川省天府矿业公司在成都签订合资协议。

该消息获得了市场高度关注。浏览量显示,截至记者上午发稿,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阅读数达1.3万,点赞122次。

股价强势反弹近5%

辟谣后,宁德时代股价一反颓势,在小幅跌破250日年线后展开强势反攻。

2月14日,宁德时代早盘低开高走,宁德时代盘中一度大涨4.47%,报511.90元。权重股的反弹提振创业板指数走强,创指早间多数时间处于红盘。

公司股价的反弹,是建立在上周大幅杀跌基础上。

2月7日至11日,宁德时代在这5个交易日中收4根阴线,当周跌幅高达17.32%,市值蒸发近2300亿元。受宁德时代重挫的拖累,创业板当周跌幅高达5.59%。

利好消息、券商力挺研报齐发布

开盘前的两则利好消息,为宁德时代股价反弹奠定了基础,尤其是“券业一哥”研报的力挺。

2月14日上午9时,宁德时代官微发布消息,近日,宁德时代子公司四川时代新能源资源有限公司与甘孜州投资集团、宜宾三江汇达公司、四川省天府矿业公司在成都签订合资协议。

根据协议,各方将在符合国家战略性矿产安全保障前提下开展全方位合作,加快全省锂矿资源勘查开发,增加锂资源供给,科学有序推进综合利用,促进新能源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为四川省万亿级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该消息获得了市场高度关注。浏览量显示,截至记者上午发稿,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阅读数达1.3万,点赞122次,“在看”有21个。

此外,中信证券今日盘前发布的一则关于宁德时代的研报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

中信证券研究认为,宁德时代基本面依旧强劲,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公司在全球与国内市占率分别为32.6%、52.4%,连续5年保持全球第一的位置,龙头地位有望维持。

中信证券预计,2022年国内与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550万辆、962万辆,对应动力电池需求量分别为286GWh、500GWh,叠加高速增长的储能行业需求,行业需求端依旧坚挺,宁德时代产能加速释放,海外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订单有望加速突破。在技术领域,公司陆续发布CTP、CTC、A+B等结构创新技术,以及钠离子电池、换电等新技术方案,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此外,中信证券预计,公司2022年、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0亿元、398亿元,按照目前市值计算,对应2022年、2023年PE分别为41倍、29倍,2022年估值处于历史当年估值末25%水平,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间。

宁王、特斯拉昨日接踵辟谣

“宁王”与特斯拉对谣言的澄清,对股价反弹起到了一定作用。

上周后半周,关于“C(宁德)与T(特斯拉)价格谈崩”的相关传闻四起。谣言触动一大敏感点,即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合作。公开信息显示,在宁德时代2021年的总订单中,特斯拉的总装机量达到了13.91GWh,占到宁德时代去年总订单额的20%。

2月13日,宁德时代发布声明称,近期网络平台相继出现关于宁德时代被美国制裁、被剔除创业板权重指数、与特斯拉谈崩等一系列恶意谣言,引发市场误解曲解,影响企业声誉。

宁德时代指出,谣言无事生非毫无根据,性质恶劣。为维护企业正当权益,2022年2月12日,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将对造谣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特斯拉有关负责人随后对媒体回应称,“和特斯拉谈崩,确实不属实”。

编辑:李慧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