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 雷妍) 据国家卫健委今年初印发的《原发性肝癌诊疗指南(2022年版)》,原发性肝癌是目前我国第4位常见恶性肿瘤,第2位肿瘤致死病因,严重威胁我国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央广网中华名医号入驻医生、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放射治疗科执行主任、主任医师黎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初次确诊的肝癌患者中,超80%属于晚期。很多患者听到“晚期”“肝癌”这两个关键词时,往往很悲观。数据显示,约30%~40%的患者选择放弃治疗。

“这是很可悲的。”黎功说,此前,晚期肝癌可用药物极少,患者的生存期通常为3~6个月。但近两年,随着技术发展,新药物不断涌现,晚期肝癌有了治愈可能

目前,晚期肝癌患者的中位生存率一般在2年左右,但是,黎功解释,由于新药刚刚涌现,对于“5年生存率”这一数据还无法统计,预期晚期肝癌生存将超过20%

更多健康资讯,关注中华名医号

为什么肝癌一查都是晚期?

为什么肝癌治愈率很低?

脂肪肝,诱发肝癌的重要因素

得了乙肝,离肝癌有多远?

乙肝没症状就不用管了吗?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