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直播摘要 > 正文

张嘉译谈塑造角色李大钊:似乎回到了理想迸发的年代
2012-09-09 20: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9月9日晚中国广播艺术团大型电影音乐会《永远跟您走》亮相中国之声大型文艺专栏节目《中国大舞台》。

  在音乐会现场,张嘉译表示,接到《建党伟业》的剧本时很犹豫,“李大钊这个角色有很多颜色,关于他的故事大家也早已耳熟能详。没有一个演员想错过在这样一部史诗巨制中担纲角色的机会,何况它展现的还是我们民族如此重要的转折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怀揣着忐忑与不安,张嘉译站在了摄影机前:“我试着像李大钊那样去演讲,用自己的心去揣摩他的思想、去感受他的激情,渐渐地我进入了角色。岂止是我一个人,我能够感觉到现场很多群众演员都被他慷慨陈词所感染而热泪盈眶。那一瞬间,我似乎又回到了90多年前的北大、清华,回到了那个朝气蓬勃、理想迸发的年代。我突然明白了,我们党能够带领国家走到今天,就是因为这股朝气始终都在。感谢这部电影,感谢它带给我的升华。” @中国之声 @中国广播网

责编:邹佳琪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